028-82729421   13608227369

新闻动态

四川第十届“针刀与手法沙龙”活动通知

信息浏览数: 2553    日期:2018-03-21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第十届针刀沙龙定于2018年3月31日在成都(温江)拉菲国际酒店召开。此次沙龙将大家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探讨,以提高学会的学术研究和临床应用水平,特此邀请您按时参会。从本次沙龙活动开始,授予到会者“学术沙龙活动积分证书”,作为今后换届选举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委员的重要依据。现将沙龙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沙龙时间:

  2018年3月31日上午9:00至16:00

  二、沙龙地点:

  成都(温江)拉菲国际酒店多功能厅(18楼)。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南江路208号。

  三、沙龙内容:

  (一)学术活动内容:

  1、针刀治疗咳嗽的临床思路;

  2、针刀治疗皮肤病的临床思路;

  演讲嘉宾: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德华;

  3、女性痛经、孕产疼痛的手法治疗---台湾徒手矫正老师张富源;

  4、膝前痛的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常务副主委金泽明;

  5、征集中…

  (二)专委会工作内容:

  1、将开四川针刀专委会委员大会,推荐201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委会换届大会的委员名单,差额选举。

  2、组团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2018年(7月)新疆年会,欢迎四川针刀人参会。

  3、这次针刀沙龙开始实施“沙龙学分制”,作为学术考评下届针刀委员资质的重要依据。

  4、筹备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四川学术部。

  5、各市、州针刀专委会通报2018年学术活动安排计划。

  四、费用:

  每人200元,用于场地费和聘请老师的交通费用。

  五、报名方式:

  请提前电话或微信报名并转款,以便会务安排,联系人:黄秘书13608227369(微信号同),028-82729421;

  六、参会人员:凡是四川针刀专委会的委员要求出席,也欢迎针刀人和其他学科同道参加。

  七、交通路线:

  成都地铁4号线到温江南熏大道站下车B出口,后转步行20米至南江路口再前行200米即到。

  附:主讲老师简介

  1、肖德华老师

  肖德华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疼痛科专家、国际著名针刀医学专家,针刀医学创始人朱汉章教授亲传弟子,曾任中国中医研究院长城医院病区主任(朱汉章老师任院长)、中国中医研究院针刀医学培训中心首任国内部主任,从事临床工作36年,从事针刀临床工作26年,先后进行微观解剖10次;将针刀医学推广至欧洲的罗马尼亚,曾在罗马尼亚工作近两年时间,一天最多诊治85人,受到当地的一致好评,该国国家医疗教育认证中心为其颁发了交换/互补医疗委任状。

  社会任职:北京古德益生中医研究院院长、欧洲中医针刀医学会创会主席、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东方生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主席、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

  2、张富源老师

  亚洲第一魔手

  世界脊柱健康联盟讲师

  世界中医骨伤联盟专家顾问

  中华整体健康推广协会理事长(会长)

  中国徒手整形术及DIY整骨塑身法、肌筋膜整体疗法创始人。

  台湾演艺圈最受欢迎健康美容教练(明星们最爱咨询的实力派专家)。

  只用两支手或简单工具就能做出很多必须开刀才能做到的雕塑身材和轮廓的效果。

  三分钟见效整骨塑身的现场表演常令人惊讶不以。

  著作:

  《5分钟缠绕带塑身法》《DIY整骨塑身瘦健美》《快乐刮刮瘦》《DIY泡澡瘦健美》《DIY按摩瘦健美》《5分钟缠绕带塑身》《神奇的骨盆带瘦身》,其中《姿势对了你就美了》荣登2014年时尚类瘦身类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3、金泽明老师

  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针刀传承脉络第一代传人,中国针灸学会微创针刀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针刀名家”、成都温江光华医院院长、成都温江针刀医学培训学校校长、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常务副主席。

  金老师从1999年开始培训针刀,学员过万;参与国家课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微创技术针刀学组临床验证”单位;主编《脊柱健康》杂志;参加编写《针刀临床操作规范》、《针刀刀法手法学》、《针刀应用解剖与临床》等教材和专著,其“金针刀”已成为全国针刀、脊柱、疼痛业界之独有品牌。近三年又将针刀延生到养生,创新式的提出:医养联合,针刀养生的概念,较早的在医院内植入中医微创养生元素,并正式建立近千平米的金针刀养生堂,开拓性的实施医养结合新模式,为针刀和养生架通新的桥梁。


  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

  2018年3月5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