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培训预告

【成都中医大针刀培训】12月4日第3期筋膜针刀疼痛治疗培训班

信息浏览数: 713    日期:2021-10-19

    【主办单位简介】

  成都中医大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是唯一代表成都中医药大学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的校办机构,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各二级学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现有的师资、设备、场地等优势资源下设各培训部,由中心统筹安排具体实施举办各类培训项目;培训中心还同校外合作共同打造、举办具有临床需求的实战培训班。目前我中心面向全社会招收学员,适时举办各类中医、中药、针灸推拿、中医微创针刀技术、康复理疗、民族医药、营养健康管理、美容、外语、管理、心理、传统体育、全科医生等方面的社会培训、专业进修。

  【培训项目课程简介】

  针刀微创技术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朱汉章教授发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3年在《中医医疗技术手册》中公布规范的适宜技术,《针刀医学》纳入国家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材,是在临床诊断和治疗操作性很强的一门技术,具有疗效好、见效快,适宜范围广、安全、痛苦小、成本低、见效快的特点;为此培训中心将分批陆续围绕针刀相关专业推出:

  1、[筋膜针刀疼痛治疗培训班]

  2、[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

  3、[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

  4、[腰椎病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

  5、[颈椎病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

  【培训团队及主要师资】

  培训中心特聘资深针刀专家金泽明为中医微创培训部主任,组织全国多位中医微创针刀专家担任培训师资。

  1、金泽明主任为“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第五届副主任委员”,2011年被中国针灸学会针刀微创分会评为“全国针刀名家”,四川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微创分会会长。2019年受聘为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馆专家;以“金针刀微创多元疗法”、“无评估,不治疗”为学术理念,以“金针刀”之誉波及业界。

  2、周中焕:主任医师、享受政府津贴、中华功勋针刀医学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武汉市中焕针刀医学研究所所长。亲手培训治疗颈肩腰腿痛疾病的专业人才3000多人。

  3、肖德华:国际著名针刀医学专家、成功将针刀推广到欧洲十余个国家,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特聘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4、施晓阳:针刀医学第一代传承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并被授予“针刀元老称号”,南京中医药大学针刀医学研究所所长,从事纯针刀临床、教研工作至今38年,有着极其丰富的针刀临床及教学经验。

  5、陈立: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博士,师从于罗才贵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首位中医学博士,原成都军区机关医院疼痛科主任、现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坐诊专家。

  6、漆明泉: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馆坐诊专家。

  7、胥玲:成都温江光华医院病区主任,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常务委员,带教进修学生十多年,临床针刀和现代微创技术都是熟练掌握,有丰富的带教教学经验。

  【培训特色】

  1、评估:“金针刀”,精准刀,无评估,不治疗。

  2、实操:8天培训,2-3天上临床,带教接诊技巧、沟通艺术。

  3、无痛:传播“无痛针刀进针法”,消除患者恐惧心理。

  4、靶点:筋膜为主,全程把控治疗深度多数在0.5cm左右。

  5、治病:以症状、病症设计治疗。

  6、康复:针刀术后,配合拉伸、激活、运动康复。

  【培训对象】

  1、具备医疗资质,零基础学针刀者,学习过针刀需要提升者。

  2、从事针刀及骨科、外科、内科、疼痛科、针灸推拿科、麻醉科、康复理疗科等各级医院及医疗单位、个体诊所、乡村医生、从事临床的医生。

  【培训课程及病种举例】

  1、头晕、头痛的6针治疗;

  2、颈项部的疼痛、僵硬功能障碍的4-6针治疗;

  3、后背疼痛、圆肩驼背的6针治疗;

  4、肩痛的评估与3针治疗;

  5、网球肘的5针特效治疗;

  6、桡骨茎突腱鞘炎的2针治疗;

  7、屈指腱鞘炎1针治疗;

  8、手麻4点治疗;

  9、腰部疼痛的精准评估与6点治疗;

  10、骨盆旋转臀痛、腰痛的4点治疗;

  11、髋翘二郎腿障碍的2针治疗;

  12、臀区卡压坐骨神经痛的4针治疗;

  13、髋外侧疼痛的2针治疗;

  14、膝部疼痛的精准评估与疼痛的4针治疗;

  15、小疼痛的精准评估与3点治疗;

  16、外踝疼痛的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

  17、跟痛症的3个思维治疗;

  18、足底疼痛的3区治疗;

  19、足背伸障碍的激活治疗;

  20、颞颌关节紊乱的2区治疗;

  临床带教疑难病症的见习、及讲解学习。

  【培训时间及费用】

  1、时间:为期8天

  第3期:2021年12月04日至12月11日,12月03日全天报到。早早鸟:10月报名交费者优惠500元,11月报名交费者优惠300元。

  2、费用:

  (1)培训课时费5980元。

  (2)食宿可协助安排,费用自理。

  3、所有学员统一开具成都中医大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发票,用于单位报销等。

  【报到地点】:成都市温江区航天路1号附24-26号。

  【报名方式】

  1、务必提前一周电话或微信报名。

  (1)黄亚老师:13608227369(微信同号),(028)82729421(办公室)。

  (2)许睿老师:19983132628,028-87778938(办公室)。

  2、支付方式:

  ①银行转账:开户行:农行成都西郊支行;户名:成都中医大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账号:22810801040009012。

  ②支付宝账号:zydpxzx@qq.com;账户名称:成都中医大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3、汇完款请电话告知。

  4、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执业证书复印件各1份,2寸红底免冠彩色照片1张。

  【结业方式】

  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后,经考核合格,统一颁发成都中医大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结业证书。


在线咨询